萨里国际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课通知
2023-12-19

2023-2024学年第二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按照《东北财经大学学生选课管理办法》要求,请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网上选课。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选课范围、程序、操作办法及选课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具体内容如下:

一、选课范围

(一)选课学生范围

各学院各年级在读学生(含2018、2019级)均应参加本次选课。

(二)选课课程范围

1、各年级学生应严格按照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选课。培养方案查看操作:登录教务处主页综合教务-个人管理-学籍管理-学生学籍信息-培养方案。选课信息详见附件1。

2、本次选课不允许重修(含复修)选课,重修(含复修)选课工作将在下学期另行组织。

3、体育项目自选课、全校选修课(模块课)因不组织期初补考及重修,如果考试成绩不及格,可在选课阶段选择同模块内的其他课程进行修读,并在下学期期中进行课程换选,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4.针对2024届毕业学生修读需求,下学期将开设前九周结课课程,以下课程仅开放给2024届毕业学生选课。 

序号

课程名

课程号

课序号

课组名称

1

数据处理与程序设计

71170272

01

数据库与程序设计类

2

71480242机器学习与财经建模

71480242

01

大数据科学前沿

3

英语词汇学

71082972

01

外语能力提升模块

4

BEC商务英语

71083002

01

外语能力提升模块

5

英语视听说

71083112

01

外语能力提升模块

6

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

71083152

01

外语能力提升模块

7

跨文化商务沟通

71083162

01

外语能力提升模块

8

国际商务谈判

71083472

01

外语能力提升模块

9

国际商务谈判

71083472

02

外语能力提升模块

5、院级通识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

课程号

课序号

课程名

任课教师

属性

学分

周次

课容量

73212102

02

大学德语

韩兴华

通识选修

2

1-18

25

74201292

01

英美小说赏析

谭晶华

通识选修

2

1-18

50

74201382

01

基础日语 

杨占伟

通识选修

2

1-18

30

74202503

01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潘权

通识选修

3

1-18

90

74202433

01

高等数学 (下)

潘权

通识选修

3

1-18

90

为便于学生了解我院开设的通识选修课程简介,可查阅《2023-2024第二学期萨里国际学院开设通识选修课指南》(附件2)。注意:部分课程有预修课程要求,请同学们仔细查阅课程简介后根据个人情况选修,以免影响课程学习效果和成绩。对有意考研的学生,学院非常建议选修数学类课程,学生可根据个人学习计划与意愿选修。

二、选课要求、选课时间、选课程序及操作办法

(一)选课要求

1.学生选课前必须认真阅读本专业学分制培养方案和选课通知,熟悉选课程序和选课操作办法,了解课程开课学期及先修后续关系。培养方案及各课程计划开课学年学期请在学生窗口“个人管理”页面的“个人培养方案”中查询。

2.为平衡学生各学期学业负担,保证学习质量,各年级学生选课学分上限设置为30学分。

(二)选课阶段

选课分为预选、正选和补退选三个阶段。预选、正选阶段在本学期期末进行,补退选阶段在下学期初进行。

(三)各阶段选课程序及时间

1.预选阶段

(1)时间安排:12月20日12:30--12月22日11:00

(2)预选阶段所有学生同时选课,时间不分先后,在规定的时间内选课效果相同。预选阶段是学生选课的报名过程,不参加预选的学生没有资格参加抽签,但可在正选阶段选择课容量未满的课程。

(3)预选阶段选课结束后,将对选课人数大于课容量的课程进行抽签,抽签结果在正选阶段开始前可在教务处网站学生窗口中自行查询。

2.正选阶段

正选阶段将分年级分批次组织学生选课,具体时间如下:

选课时间

选课年级

12251230--12260800

2018级、2019级、2020

12261230--12270800

2021

12271230--12280800

2022

12281230--12290800

2023

在正选阶段,学生首先要对预选后的选课结果进行查询,并视情况进行以下操作:

(1)所选课程若未抽中,学生可在正选阶段选择其他有余量的课程;

(2)体育课每学期仅限修一门,所修体育各项目课程不得重复。

3.补退选阶段

在补退选阶段,学生应删除已选中但又无法继续参加学习的课程,并可以补选其他课程。补退选阶段结束后,课程不能再补选和删除。补退选时间另行通知。

(四)选课操作办法

具体选课操作办法见教务处网站主页“下载专区”中的《选课操作办法》及“教务答疑”板块中的《教务处选课Flash》。

三、下学期通识模块课程推介

1.为共享校外优质教学资源,满足多样化、个性化选课需求,下学期面向全校学生开设若干校际交流通识课程,选课的学生可在课程所属平台进行试听,具体课程信息及课程简介见教务处网站主页“下载专区”中的《跨校类课程信息、课程简介及平台浏览方式》。

2.创新创业学院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起,在“创新创业训练与产教融合”模块,开设3门竞赛辅导方向课程,为全校本科生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提供系统性指导,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竞赛成绩。课程详情见附件3。

四、萨里国际学院各年级选课注意事项

(一)2021级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各专业在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各开设2门专业选修课。要求:必须选且仅选一门专业选修!不可多选,如多选,系统将随机删除1门课程。不可不选,如不选课,将不满足萨里大学升入大四年级的学分要求。上课方式为Lecture+Tutorial模式。选课时须注意不同课序号代表不同的Tutorial教学班(Tutorial时间安排不同),Lecture合上且时间一致,具体课程如下表

专业

任课教师

课程号

课程名

课序号

Tutorial

课容量

工商管理

Humberto Gumeta、 Peter Bittler

MAN2132

Entrepreneurship in the Digital Domain

04

26

05

26

06

26

王璟儀(Jasmine)

MAN2135

Business/Organisational Psychology

01

26

02

26

03

26

旅游管理

Tan Ai Ling

MAN2113

Operations   Analysis

01

25

黄敏峰

MAN2155

Cruise Industry & Sea Transport 

01

25

财务管理

Humberto   Gumeta

MAN2092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01

27

02

27

03

27

Humberto   Gumeta、王璟儀(Jasmine)

MAN2132

Entrepreneurship   in the Digital Domain

01

27

02

27

03

27

 

(二)2020级及延期毕业学生:请学生自主核查培养方案完成情况(进入个人教务系统,点击“综合查询”→“方案完成情况”→“培养方案课程修读情况”,查看本人学业完成情况),若有课组学分未修满,需要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下学期的课程,以免影响按期毕业。(注意:若想按期毕业,建议修读开课时间为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1-9周的课程)。

(三)20222021级有计划于2024-2025学年转学至萨里大学学习的学生:出国前必须修满东北财经大学培养方案中要求的学分,包括所有必修课程和通识教育选修课的8学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组的1学分,创新创业训练与产教融合课组2学分,就业指导1学分,四史1学分,且成绩合格。

(四)20192018级延期毕业学生:培养方案尚缺少学分需要选课的延期毕业学生,若出现由于培养方案变更,而导致所选课程为方案外课程的需提交课程替代说明,说明纸质版提交至萨里国际学院教务办公室(砺金楼213)。提交截止时间为12月21日16:00。若因未按时提交说明导致修读的课程学分无法认定由学生个人自负后果。

五、注意事项

(一)请欠费学生在选课前及时补缴学费及住宿费,避免影响选课。选课开始后,缴费成功两个小时后方能选课。如有疑问可联系业务部门进行核对,学费核对电话:84710402,住宿费核对电话:84710229。

(二)课程号以5、6开头的课程为专业选修课,不在课程换选范围内,所选课程成绩不及格应参加补考或者重修,否则影响毕业。

(三)学生进入选课界面后,点击“选课限制说明”,即可查看具体课程限制条件,包括:允许修读年级、专业、是否网络授课等。

(四)课程号是课程的唯一标识,切勿按课程名进行选课。选课时应认真核对所选课程的课程号与个人教学计划规定课程的课程号是否一致,课程号不同的课程属性不同。如果选错,所选课程修读学分无效。

(五)学生不能重复选修课程名相同的课程。如果两门课程名称相同或相似、课程号不同、内容相近,也只计一门课程学分。必修课与专业选修课或其他模块课程名称相同时,应以必修课或专业选修课为主。

(六)选课时应注意课程先修后续关系,尤其是跨专业、跨年级选课的学生,一定要参照教学计划并仔细阅读课程介绍。如果学生在正选阶段选择了非本专业的难度较高的课程,补退选阶段可以自行选择删除,如果不删除,不允许学期中途退课,由于选课不当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自己负责。

(七)正选阶段结束后,学校会对不符合开课条件(选课人数较少等原因)的课程进行调整,学生可在下学期补退选阶段选择其他课程进行修读。

(八)个别课程的授课时间、地点可能会在正选后进行调整。对于已选中、抽中的课程,学生要在下学期开学前一周对课程的任课教师、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等信息加以确认。

(九)所有选课操作均应由学生本人在网上进行,任何不经过选课系统进行的修改均属无效,例如:私下调串课,私下找任课教师删除、添加学生名单。

(十)所有学生应按规定的时间和操作程序完成自己的选课工作,逾期不完成的后果自负。学生不能参加未选课课程的学习及考试。对于已经选中的课程如果不想继续修读,必须在下学期补退选阶段通过选课系统退课。对既不退课又不参加课程学习及考试的,该课程的成绩记为零分。

(十一)补退选阶段选择的课程不再有退课及重选机会,请同学慎重选课。

(十二)请未参与教学评议的学生在选课前及时参评,避免影响选课。

(十三)根据《东北财经大学关于印发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从2021级开始实行完全学分制收费,学生超出培养方案要求多修读的学分,需按所修课程规定的学分收费标准收取费用。

在选课过程中,如有对选课政策不清楚的地方,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管理科咨询,电话:(0411)84710368;有关培养方案问题,请与教务处教学建设科联系咨询,电话:(0411)84710417。

在选课过程中,如对萨里国际学院培养方案、萨里国际学院各年级选课注意事项有疑问,请在12221100反馈给萨里国际学院教务办公室,电话:(0411)84710005。学院将与学校教务处沟通,在正选前统一为学生解决。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预选课表.xls


附件2:2023-2024第二学期萨里国际学院开设通识选修课指南.xls


附件3:关于“创新创业训练与产教融合模块”3门新开课的说明.docx

 

学校教务处选课通知原文链接:https://jwc.dufe.edu.cn/content_80255.html

 

 

萨里国际学院

2023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