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外合作办学旅游管理专业教育论坛暨旅游管理专业英文教材英文慕课建设论坛在东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
2023-09-25

为深刻理解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文旅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骨干教师交流学习平台,9月22日,由东北财经大学主办,萨里国际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外合作办学旅游管理专业教育论坛暨旅游管理专业英文教材英文慕课建设论坛”在我校财经干部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旭晖,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曾武灵,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秘书长谷慧敏先后致辞。论坛由萨里国际学院院长史达主持。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旅游管理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共90余人参加论坛。

1695632566422425.jpg

论坛期间,我国首套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英文教材——普通高等学校“十四五”规划旅游管理类精品教材 旅游管理双语系列教材正式发布,填补了旅游管理类专业核心必修课程英文教材的空白,是我国旅游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突破。

同时,萨里国际学院还组织了砺金楼参观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中外合作办学文旅人才培养新的办学思路,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和互学互鉴。

本次论坛旨在助力中外合作办学旅游管理专业一流教材、一流课程和一流师资建设。旅游管理双语系列教材的出版发布,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旅游管理人才提供了重要的教学资源,为我国旅游教育的国际化进程注入了更多活力,对促进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改革与发展、推动旅游管理理论和实践更好地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具有深远的意义。


撰稿:黄靓              审核:史达 刘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