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国际学院工会举办“如‘月’而至·赏味中秋”主题活动
2023-09-28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9月27日下午15:30,萨里国际学院工会在砺金楼210会议室举办“如‘月’而至·赏味中秋”主题活动,30余名教职工参与冰皮月饼手工制作,共同体验中秋团圆祥和的节日习俗。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视频了解中秋节的源起、传说和习俗,通过“月”的意象,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活动现场,老师们热情高涨,在专业烘焙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亲手配比制粉、揉制冰皮、分称馅料、团馅入模、压模脱模,最后分装成型。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大家边学边做、互相交流,享受着手工制作月饼的乐趣,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秋佳节的精神内涵。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仅让教职工学习到制作月饼的技巧,也进一步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撰稿:刘慧敏     审核:刘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