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国际学院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入学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2023-09-17

为了做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根据东北财经大学下发的《东北财经大学关于印发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和接收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和《东北财经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和接收工作实施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工作办法。

一、组织机构

为使推荐工作顺利进行,我院成立推荐小组,统筹指导推免生的推荐工作。

组  长:史达

副组长:刘正浩 孟妹 石芳芳 贾妍

成  员:曲毅 黄敏峰 班楠楠 李荣荣 刘芳 张明磊

二、推荐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有理想,愿为祖国现代化事业而勤奋学习。

(二)学风严谨,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清楚,反应敏捷,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自学能力强。

(三)学业成绩应符合以下要求:

1.大学期间 1-3 学年的各门课程首次考试成绩全部合格 (不含通识选修课)。所有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 80 分(不含通识选修课),成绩计算以首次考试成绩为准。

2.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须达 426 分及以上。

(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健康,且体育课考试成绩合格。

(五)在校期间有参军入伍服兵役情况、参加志愿服务或到国际组织实习情况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三、推荐名额

我院推免生名额共计33人,根据专业人数将名额分配如下:

专业

人数

推荐人数

财务管理

136

12

工商管理

180

16

旅游管理

54

5

总计

370

33

四、推荐选拔工作程序

(一)满足以上基本推荐条件的学生于2023年9月17日(周日)17:00之前将填好的全部申请材料包括佐证材料电子版压缩包(电子材料命名方式:本人姓名+文件名)及纸质版材料报送至砺金楼212,逾期和命名方式不正确者不接受申请。报名时需要提供的材料(涉及到专业排名的无需填写)

1. 表格1《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个人申请表》一式一份;

2. 表格2《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候选人情况统计表》一式一份;

3. 表格3《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候选人推荐表》一式一份;

4. 表格4:《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综合素质考核表》一式一份。

(二)院教务办公室负责进行成绩审核。并由推荐小组成员进行现场综合评定。学院推荐小组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科研潜力和专业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计算公式:总成绩=课程成绩*80%+综合评价*20%,最终确定推荐名单。课程成绩按照第一至第三学年教学计划规定修读的所有课程(不含通识选修课)首次考试成绩特殊加权进行计算,课程成绩以教务处所提供成绩为准。综合评定参考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作为评定的主要依据。

(三)学院将推荐学生名单公示3日后,由推荐小组正式确认推荐资格,并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

五、其他

(一)对于拟推荐名单有异议的师生,可在公示之日起3日内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诉,学院推荐小组对申述进行复查,并在上报前做出处理决定。

(二)本办法由萨里国际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萨里国际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