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国际学院工会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及逃生体验活动
2024-03-21

1711000107224085.jpg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灾事故,2024年3月20日下午15:40,萨里国际学院工会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逃生帐篷体验活动,邀请来自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委的常教官担任主讲人,学院师生90余人参加活动。

1711000244508186.jpg

讲座伊始,常教官通过一系列火灾事故案例,阐明火灾事故的主体责任,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讲解火场逃生和灭火的基本知识。随后,结合砺金楼内实际情况“问诊把脉”,围绕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提供权威消防技术指导,详细剖析砺金楼消防安全要点。跟随常教官的现场演示,在场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如何使用火灾逃生面具、灭火毯、灭火器、灭火弹等消防器材。活动尾声,砺金楼消防警铃响起,在场师生按照逃生路线有序离开楼内。随后,在东侧小广场上,大家依次进入逃生帐篷,进行火灾逃生的模拟演练。

1711000151288263.jpg

1711000182405123.jpg

学院制作了《砺金楼消防平面示意图》,详细标注了砺金楼内消防器材存放点和逃生口。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本次活动突出问题导向,让师生们清楚认识到“关注消防、预防火灾、珍爱生命”的重要性。萨里国际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做好推进校园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撰稿:黄靓、高鹏

初审:刘慧敏

终审:刘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