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国际学院举办“感悟校史底蕴,不忘育人初心” 重温校史活动
2022-10-06

引领广大教职员工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萨里国际学院于105日下午开展了“感悟校史底蕴,不忘育人初心”重温东北财经大学校史活动。东北财经大学档案馆馆长王俊奎,萨里国际学院院长史达、党总支书记李俊,及全体学院教职员工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clip_image002.jpg

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引领下,参观了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公共服务体系、校园文化与素质教育、党建与群团工作、校友工作等14个展区,重温了学校1952年建校以来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了历代东财人无私奉献和团结奋进的精神,身为财园教师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古素纯朴、端庄厚重的书卷《东北财大赋》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建国伊始,东北财经学院因时而立,校名数易,校址几迁,从1979年划归国家财政部领导,到2000年以辽宁省管理为主的办学体制,再到2012年财政部、教育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通过430余张图片、160多件实物,结合触摸屏、电子翻书等现代化手段展现了东财70年成长历程。筚路蓝缕,历尽艰辛,以严谨求实的学风培养了大批财经人才。

时间是一条不息的河,历史是一部读不完的书,东财历史书卷上铭刻着一代又一代东财人的智慧。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党史,忆校史,传承红色基因”相关要求的工作举措,也是萨里国际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使“爱校、荣校、兴校”内化为个人的行动自觉和精神追求,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明思

审核:李俊